逗比三十载,今朝两无人。

[萨越]Erised

哈利波特AU

作业/原创人物及四角色构成关系网设定

 

 

0我

残月高悬于空,微弱的光华被纤薄的云层和雾气所遮掩,感受到冷风从宽大袍子的豁口袭来,低声地念了一句保温咒后再度拉低了帽檐,艾伦贴着墙根继续前行。

哦是的,他在夜游。

    

1孩儿他妈

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学院,霍格沃茨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得益于教父从小的诱导,艾伦眼中的霍格沃茨与一般人相比更多了神秘和向往。

不仅限于书中所写的传闻、密道和魔法道具,最重要的是霍格沃茨曾经有那么一个人。聪敏果敢的,打败了魔王,与最年轻的蛇院院长相爱的勇者大人。

教父口中的勇者大人有着绝对强悍的魔力与身手,是强大的代名词,用教父的话来讲:兰德斯院长当年被你妈吊着打。更不用说被破晓之绯认可,成为魔法界打败魔王的希望。

那是,他的妈妈阳月。

霍格沃茨有着他妈妈在此学习生活的印记,分院帽说它记得,教授说他记得,就连学院的幽灵也告诉他阳月曾经为了聆听人鱼的歌声半夜潜入湖下。

艾伦的内心被喜悦填满,他来霍格沃茨之前从未想过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了解自己的妈妈。不再只有相片和回忆,他和阳月的距离仿佛只相隔了一声早安,每天都能发现新的痕迹。

教父曾说有一本妈妈的日记被存放在有求必应屋里,只要有着和阳月相同的憧憬就能找到那本日记。

艾伦踏上第八层的地毯,做了一个大大的深呼吸。

2 孩儿他爸

来回三次穿过挂毯对面的墙体,一道光滑平整的门出现了。

艾伦伸出手去开门,激动地微颤不可避免,耳膜传来心脏的鼓动声……

妈妈的憧憬是什么呢?会是爸爸么?

有求必应屋的门打开了,艾伦探身进去,空落落的屋子里只有一面顶着天花板的镜子。

心里有些失望,他走到镜子面前,眼神在边框的花纹上打转。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这面镜子顶部雕刻的文字为艾伦解释了它的名字——厄里斯魔镜。

好吧。

艾伦顶着镜子底座的爪子发呆,半晌过后安慰自己。

好歹尝试了第一次夜游,也不是没有收获。

尽量不将自己的眼神放在镜面上,因为他知道这镜子的来历和作用,教父曾告诫他千万不要被这东西迷惑。

I show not yourfacebut your heart desire. (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里的渴望。)

艾伦揉了揉脸,困意悄悄漫上脑袋。他十分清楚自己内心渴望的东西,那般的强烈与迫切,如果被镜子所窥视,说不定就走不了了。

他就此转身,脸上的倦色与镜子印射的站立在父母中间的人截然不同。

 

“斯莱特林,扣十分。”在艾伦走出有求必应屋的下一刻,熟悉的声音想起。猛然从自己的思维中惊回,他抬头,不意外的瞧见了靠着挂毯的高大身姿。

这是,他的爸爸萨兰。

“夜游,很好。”兰德斯教授一挥魔杖,艾伦的困意即刻消散,他望着自己的爸爸,看清了对方一如既往的冰冷面孔。

明明已经清醒了神智,在看到萨兰的那一刻,这几天霍格沃茨的见闻与家里的冰冷回忆一股脑全涌了上来。

阳月,他的妈妈是多么优秀的一位巫师,为什么,为什么会和萨兰在一起呢?他并非质疑爸爸,但萨兰对他过去十一年的教导中,完全没有提及妈妈的往事。

他对于阳月爱的渴望,在此刻全部爆发。

   3 孩儿他教父

壁炉的火烧的杨越脑壳疼,他借助飞路粉,忍着美梦被打扰的起床气造访了萨兰的办公室。

从壁炉里钻出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不轻。

他的可爱教子艾伦坐在角落里,低头背着人,哭声断断续续。他的恋人萨兰坐在沙发里,一见他的到来眼神立刻如苍白叹息般刮来。

还有什么起床气?什么半睡半醒?杨越凑近萨兰,低声询问情况。

高冷如兰德斯院长,挥动魔杖在空气中划出荧光字体:

为了阳月的日记本,勇者大人。

杨越反复读了句子三遍,读出三条信息。一,教子又为他妈妈的事儿闹了;二,还好还好还不知道真相;三,不解释清楚日记本萨兰就要闹了。

唔,杨越觉得今晚肯定睡不好了。

脑壳痛。

 

花了半小时把艾伦哄回地窖睡觉,杨越送出了眼睛红肿的教子,回宿舍前还软糯的道了晚安。

心中横着这波不亏的想法,杨越转头面对沙发里的恋人。

“艾伦很喜欢霍格沃茨,你应该感到欣慰。”杨越尝试和萨兰搭话,高冷的院长大人回以苍白叹息般的视线……

“哎,这不能怪我吧?换你也解释不了为什么爸妈都是男人这种问题啊!”

“……”

“不是时间问题,你看别人都告诉他妈妈是个大美人,黑长直不说,前凸后翘肤白貌美,你现在跟他说我是他妈,他能信?”

“……”

“好吧其实解释起来也不是很困难这不能成为借口……但萨兰你这样教育孩子很有问题啊这次的锅你不得不背!”

“闭嘴吧……”院长大人单手捂脸,他指望杨越能解决问题还不如指望校长给他加薪,萨兰起身从柜子拿出白兰地和酒杯,冲着笨蛋恋人开口:“来,解释日记本或者喝一杯,再放你回去。”

……这有什么区别么?

杨越接过杯子,坐进另一张沙发,企图继续探讨教育孩子的问题蒙混过关。

 

“来来来你听我说…………

“不,我就喝一点儿!…………

“这这这不行!…………”

 

  番外孩儿他基友

某天,高冷如萨兰院长在得知艾伦与某蓝发恋勇者狂魔滚床单后,整个学院的计分沙漏都见了底,惨剧一直持续到勇者大人归来。


评论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斯特 | Powered by LOFTER